“集体备课”提高教学水平 ——法学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三次教研会
日期:2023-03-26 10:32:13  作者: 来源:  浏览量:0

为提高教学水平,提升教学质量,3月14日下午,在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集体进行了一次主题为“集体备课”的研讨会议,会议由法学教研室主任李振东主持,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。






会议伊始,由张燕丽、李金亚、王颖等优秀教师分享“集体备课”的相关情况及经验,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资料如何高效收集、如何提高课程质量。随后,康宁、翟旭燕、魏亚萍等青年教师相继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收获。老师们之间就备课的头脑风暴过程十分精彩,会议中也会有老师提出相关问题和困惑。康宁老师发现,大家的进度不是完全相似,对此问题,现场老师积极参与讨论、各抒己见,共同探讨如何实现高效备课,形成了较为合理的解决对策。

会议最后,李振东主任邀请王庆军、陈振宁两位教授对本次“集体备课”教研会进行了总结。王庆军教授建议:集体备课,常备常新,每次备课都能有新发现、新收获;随后陈振宁教授向大家提出授课对象不同,备课的内容也应做相应的调整,本科生和专升本学生对知识的接受度存在一定的差别,因此,备课时就需要对此作出相应的调整,这样授课效果会更理想。此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。

此次教研会的召开,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合作,拓展了教学的思路和方法,达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效果,为我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

校址: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(郑州校区)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泰路8号(兰考校区)
招生咨询电话:0371-85303666/777/888 总值班室电话:0371-85303000 邮编:451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