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芳
日期:2022-03-24 00:00:00  作者:文法学院 来源:文法学院  浏览量:81


1648090606106810.png

高芳,女,教授,民革党员,从教40余年,长期致力于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研究。现任大学英语专业带头人,郑州工商学院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,郑州工商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,曾任河南大学外语部教研室主任,河南大学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,多次荣获“教学成就奖”、“优秀教师”、“最美教师”等荣誉称号。

一、匠心筑梦,砥砺传承

潜心问道,成绩斐然。高教授数几十年如一日埋头科研,破解大学英语教学难题。至今,高教授主持科研项目7个,其中国家基础教育研究中心项目1个、教育部高教司1个、省厅级5个、校级3个;获鄂鲁皖豫赣五省大学英语论文一等奖1次、河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成果论文一等奖3次、二等奖2次、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次。共出版著述7部;发表论文50余篇,其中外语类核心期刊8篇、系列论文5篇、人文社科核心期刊4篇,《颜色与文化》一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《文化研究》全文转载。

老骥伏枥,薪火相传。高教授曾任河南大学外语部教研室主任,对大学英语教学和提升大学英语四六级过关率颇有心得,所带班级的四六级成绩喜人,通过率达到80%。高教授积极指导公共英语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,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,激发科研潜力。高教授定期把她负责的几位青年教师召集一起,进行不同阶段的理论引导,布置授课内容重点,并且要求取得不同阶段的效果。她指导多名教师参加省厅级科研项目、教学竞赛,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。高教授认为指导年轻教师站稳并且站好这三尺讲台,不仅是一种责任,更是一种宝贵财富的“传承”。正是为了这种“传承”,无论是在办公室、课堂,还是在餐厅、操场,随时随地都能看到高教授指导年轻老师的身影,听到她谆谆教诲的亲切话语。这种传帮带的延续是一种浸泡式的“传承”。

二、躬耕教坛,言传身教

爱岗敬业,无私奉献。高芳教授有着高尚的师德,把热爱学生视为师德的核心和精髓,把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潜移默化地渗透到英语教学中去,最大限度地利用语言所负载的内涵,激发学生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。高教授认为“课比天大”,除了认真备内容、备教法、备学生,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教法地上好每一节课外,高教授主动牺牲休息时间,帮助学生提高四六级过关率,精心准备备考讲座,倾注汗水把课件反复修改,精益求精。高芳教授的讲座座无虚席,“语言生动、条理清晰、深入浅出、极富感染力”是现场师生对高教授讲座最真切的感受。

春风化雨,宽严相济。高教授对学生坚持一个“严”字,奉献一个“爱”字,用自己亦慈亦严的师德赢得了学生的广泛赞誉。“虽然我不是您最好地学生,但您却是我遇到的最好的老师。”“高老师,有时看到您,我不由得会想起我的妈妈;有时看到您,我会觉得您是我最贴心的朋友。”这就是一些学生心目中的高芳教授。

居敬谋学,穷理致知,涵养学业之基;潜心问道,精研业务,成就未来之师。高芳教授兢兢业业地工作在英语教学的岗位上,是我校所有青年教师的楷模榜样。





校址: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(郑州校区)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泰路8号(兰考校区)
招生咨询电话:0371-85303666/777/888 总值班室电话:0371-85303000 邮编:451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