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明锁
日期:2022-03-24 00:00:00  作者:文法学院 来源:文法学院  浏览量:874



王明锁,男,汉族,中共党员,法学教授,从教40余年,长期致力于以民商法学研究。曾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,河南省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,兼职律师。获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、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。

从教四十余年来,王老师始终冲在法学研究第一线,关注法学的发展动态,致力于为法学研究和法治事业贡献力量,在票据法领域和知识产权领域发表先进成果数篇,并于2015--2020年中国民法典编纂中,发表的《民商法典》(黄河版)草案建议稿通则编、人身权编、物权编系列文章在学界产生重大影响,为中国民法典编纂提供了重要参考。至今仍然坚持每年发表著作及学术论文,独著或主编有《中国民商法体系哲学研究》《票据法理论与实务》《知识产权法学》,在《中国法学》、《法律科学》、《政法论坛》等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70余篇。

学高为师、身正为范,王老师用知识和人格感染着学生,一直默默耕耘在郑工商法学教育的土地上,桃李不言下自成蹊,用自己的一片丹心来铸就学生的美好未来!





校址: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(郑州校区)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泰路8号(兰考校区)
招生咨询电话:0371-85303666/777/888 总值班室电话:0371-85303000 邮编:451400